English

中国第一家“流行音乐厅”首次公演

2000-08-01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孙展 我有话说

从前专为高雅音乐表演的舞台上如今站着一位披着金发、身穿牛仔裤的年轻歌手。这位女歌星用手作指挥棒状,把台下的观众情绪调到极点。

这是中国第一家“流行音乐厅”在7月29日晚8点首次公演的场景。这个音乐厅是为本着推出新人、普及音乐知识的宗旨而特地推出的。中国流行音乐的泰斗乔羽为这个音乐厅题了词。

此次公演推出了北京青春鸟影视艺术发展中心的新舞蹈组合“神秘男孩”,臧天朔乐队的贝斯斯琴·格热,正大歌手毛毛,以及韦纯、陈颖、聂风等新人。此外,老歌手高枫、郭蓉、吕薇等也前来助兴。

乔羽显然为女歌手聂风类似徐小凤的独特的歌声所打动,这位年已花甲的老人双手扶住栏杆,身子前倾,眉毛略簇地倾听着这位歌手每一句的唱腔。当被问到对“流行音乐厅”开办有何看法时,“乔老爷”抖动着长寿眉满面微笑地说:“它将是中国流行音乐最巩固的根据地,也将是前沿阵地。我对它的开办是祝贺、祝贺、祝贺,祝它成功、成功、成功!”

无论是从外形还是音质上都酷似台湾双人组合“动力火车”的“彝人制造”清唱了《难道你不想继续》,他们的歌声完全可以和“动力火车”相媲美,相信在大量正式舞台的表演也会弥补他们在经验上的不足。就如中国轻音乐乐会会长张丕基所说的,流行音乐厅不仅为歌迷提供了阵地,也为歌手提供了活动阵地。

首演安排得简捷欢快,歌手从服装到举止都突出了新新人类的特征。表演在观众轻松的欢笑中结束了。会后高枫被问到对“流行音乐厅”有什么建议时,他说:“希望剧场更大一些,设备更好一些。”而“流行音乐”的艺术顾问乔羽先生则兴奋地说:“这一次不是最好的,以后的表演将比这更精彩。”他对簇拥着的记者和慕名者说,他以后会常到这里来。而音乐厅宣传主监任峤则谦虚地说:“这次演出的成功主要是因为大家得到这个消息都很振奋。所以给予我们如此多的支持。”

据悉,“中国流行音乐厅”每周五都将举行歌手演出会,并免费推出有实力的新人。最近8月4日孙浩、李进和新人顾凯、鲍雏莺将登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